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这里的组工干部上好开局“第一课”

发布日期:23-02-27 16:2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培训行程紧凑、课程丰富,干货满满!不仅让我们收获了知识、提高了能力,也为我们指明了今年组织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我将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以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参训学员说道。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牟平区举办“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提升效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勇争先、走在前、作表率。

充电蓄能

业务训练提能力

  按照“四提”“五要”工作要求,紧扣“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主题,在课程设置上,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综合运用线上教学、实地调研、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设了理论政策、业务讲解、走访调研等方面的课程,给“业务”加油,让“素质”充电。培训期间,区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对2023年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并对重点业务开展专题授课;邀请浙江大学高层次专家,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案例实践课;选取优秀学员代表结合个人实际进行经验交流……一堂堂精心的授课、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次次耐心的讲解,为组工“追梦人”指明方向。

寻经问道

现场教学添动力

  在理论学习之余,学员们先后前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乡镇党校、蓝色药谷生命岛、烟威旅游集散中心开展实地观摩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及区内产业发展情况和突出成效,切身感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不断完善今后工作思路及创新做法,推动岗位职责落实落地、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研讨交流

碰撞思想聚合力

  “我认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分不开的,每个单位的业务工作必须要做到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提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要形成本单位的党建品牌,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学员们和组织部机关干部分成10个小组,对各单位2022年党建工作亮点进行打分评比,并围绕组织工作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体悟感受开展研讨,并收集学员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态度,全身心投入讨论当中,结合自身工作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与看法。

学员留言板

  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员苏舟:以往,我们组工干部组织别人培训多,自己参加培训少;组工干部‘搭车’培训多,系统培训机会少。而此次专题培训,我们全程参与培训管理,针对性强,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

  莒格庄镇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左一惠:此次培训通过系统详实、分门别类的授课,将组织工作基础业务与党建品牌打造思路统一起来,带初学者入门、让老干家更精。身为组工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组工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勇争先、走在前。

  教育体育局党建办科员孙思龙:新时代组织工作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为组工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此次培训,开设了精深的政治理论课、务实的党务培训和生动的党建实践,为全区组工干部搭建了交流经验、碰撞思维、探索破解难题的平台,作为参训学员,深受启发、很受触动,也让我对组织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方法路径更加明确,为今后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了信心。

  高陵镇组织办科员王藤霏:三天的集中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每节课的针对性和业务性都很强,提高水平的同时也打开了我的视野。身为一名组工干部,只有埋头苦干,才能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只有顽强拼搏,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顽强的奋斗精神书写新时代“组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