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关于学院 >> 机构设置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3-01-0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一、机构职能

  1.面向省内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承接党性教育培训班次和上级组织部门安排的培训班次,承接各级党组织短期培训和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等活动。

  2.承担山东烟台干部学院各现场教学基地、现场教学点的业务指导工作,指导各区市和有关部门做好胶东红色文化资源挖掘阐释、党性教育课程研发、党性教育教学组织等工作。

  3.承担党性教育教学模式及相关课程、教材、现场教学点的开发打造工作。

  4.承担党性教育教学活动及师资的管理服务工作。

  5.承担与国内外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工作。

  6.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并组织实施。

  7.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设综合部、教务部、培训部、对外交流部、教学研究部、信息技术部6个机构。

  1.综合部。承担学院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相关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稿;承担学院大事记、工作通讯、年鉴编写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等工作;承担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承担院区基建、环境卫生、设备维护维修、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教学培训车辆保障、办公用品购置、安保维稳、节能减排等工作;承担学院物业服务工作;承担院区安全运营和外出教学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党性教育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实施、督导落实;承担全市党性教育培训机构的业务管理,承担教学质量的监督、评估与反馈工作;组织实施党性教育重点课题、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

  2.教务部。负责编制干部学院教学大纲和教学规划计划;承担教学方案制定和教学质量评估反馈等教学管理工作;承担教育师资库建设管理和业务考评;负责专题课程开发和新增教学内容评审;负责对现场教学基地的班次承接和教学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3.培训部。负责培训活动的组织实施;负责与培训举办单位的沟通联络,做好培训后回访工作;负责培训学员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籍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对现场教学基地的培训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4.对外交流部。承担与国内外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交流合作;承担培训市场开发等工作;负责人才合作项目的联络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承担有关合作项目培训班次的联络协调和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外出考察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

  5.教学研究部。承担教学模式的规划建设及相关教学点的开发打造工作;负责挖掘整理文化经典、历史遗存、文物古迹中承载的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组织实施相关科研项目,编撰有关教材;组织实施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课题、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承担学院图书馆、资料室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胶东红色文化的调查研究、学术交流、宣传推广等工作;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党史党建、红色文化等方面的理论研究,通过创办学术刊物、举办高端论坛、加强交流合作等形式,持续输出理论研究成果,推动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

  6.信息技术部。负责编制并实施学院信息化建设规划;承担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应用系统的建设及运行管理;承担教学、培训、科研和办公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保障工作;承担重要课程的录播和管理;承担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系统的建设与管理维护;参与视频教学片的策划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