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践行雷锋精神 提高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3-03-22 09:5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党支部以“践行雷锋精神,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开展“雷锋月”系列学习宣传、服务活动,使广大党员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让思想精神融入日常。通过举办“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专题党课、“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党日活动,以知识讲座形式推动主题活动学思贯通,组织广大党员学习研讨,交流心得,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持续推进“双报到”志愿服务,让实践检验学习成效。积极对接社区,联合各共建单位,采取“一助一”或“多助一”的方式,组织做好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孤困儿童的帮扶工作,主动上门提供生活必需品,帮助打扫卫生、做好亲情陪伴,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操心事,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深入人心。

  全力发挥先锋岗示范效应,让模范带动良好风气。将烟台执法站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主阵地”,切实发挥“巾帼先锋岗”、“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创建实效,发挥党员模范“传帮带”作用,积极帮助往来群众解困惑、解难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推动学习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