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烟台干部学院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与胶东红色文化教学研究的优势,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服务地方工作的新突破,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烟台干部学院在学校南区1号教学楼120会议室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烟台市委组织部基地办副主任周振彦、基地办综合科科长郭星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亮、院长陈自才教授、鲁东大学胶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侯风云教授、副主任孟军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自才教授、鲁东大学胶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侯风云教授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概况和胶东红色文化教学研究、服务地方情况。烟台市委组织部基地办副主任周振彦介绍了山东烟台干部学院成立过程、建设现状及发展愿景。双方就合作共建胶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办好《山东烟台干部学院学报》、开发胶东红色文化精品课程、新编胶东红色文化概论教材、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共建意向,并就今后合作共建的基本原则、合作方向、共建办法、沟通机制等达成了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亮主持了座谈会并指出,服务地方是高校的基本职能,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教学科研的同时,高度重视、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先后与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教体局、烟台市党史研究院等单位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校地教学科研“双协同双提升”、“四史”教育研究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实质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这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烟台干部学院合作共建座谈,必将为今后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视野与服务地方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