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工作动态

菏泽市成武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24日至28日,菏泽市成武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培训班在山东烟台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如何快速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让学员找准定位方向,提升工作能力。

 

 开班仪式提振士气

  开班仪式由成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翟鲁成主持,县委副书记王爱兵作动员讲话,在提高认识、主动研究、学以致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培训期间要加强政治站位,带着任务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翟鲁成还对教学计划、纪律要求等作了说明。

 
 
 
 
 
 
 
 

 

 

 

课堂教学增添动能

  学院教师王义娜围绕烟台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创新实践进行授课,从合作社的成立背景、现实意义、取得成效等方面系统讲述,“干货满满”。学院兼职教师初鹏飞以村党组织书记的切身体验,与学员分享了如何以提升组织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语言生动真实、课堂氛围良好。每堂课预留15分钟,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现场提问,授课教师一一作答,一起探讨村庄发展思路。

 
 
 
 
 
 
 
 

 

 

 

 

 

现场教学开阔眼界

  根据教学主题设计4条现场教学专线,涵盖村企合作、村社联合、文旅休闲、品牌培育、实训实践等,展示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产业规模壮大、基层治理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学员们带着问题一路看、一路学,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

 

到栖霞市庙后镇丰卓联合社、后许家村观摩交流

到牟平区龙泉镇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西台村观摩交流

到蓬莱区丘山谷片区、登州街道三里沟村观摩交流

到福山区门楼街道南庄村、臧家庄镇东北桥村观摩交流

到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初家汤村观摩交流

 

 
 
 
 
 
 
 
 

交流研讨共同提升

  开办“夜校小结”,学员围绕“如何高质量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等主题,分组逐人交流发言。学员聚在一起说工作、聊感触、谈体会、谋计划,将所学、所见、所思内容转化为具体的思路举措,达到了开拓视野、拓展思维、有所收获的良好效果。

组织学员分组进行逐人交流发言
 
 
 
 
 
 
 

公开承诺亮明责任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18位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乡镇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将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本次学习的丰硕成果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

部分学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